close
成都初三學生的班會課 班主任在產房裡講“奮鬥”

成都初三學生的班會課 班主任在產房裡講“奮鬥”

2018-04-0910:31封面新聞評論(人參與)


?a href="https://www.starno.com.tw/%E6%B2%BB%E7%99%82%E9%A0%85%E7%9B%AE/%E9%99%A4%E6%AF%9B/">除毛-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,任何毛髮一網打盡∣真空除毛推薦~聖雅諾美學診所饷嫘侣動浾?李寰

這是一場特別的班會課,班主任老師因為剖腹產住院,她在病房裡給即將參加中考的學生上瞭一堂主題為“奮鬥”的班會課。

4月8日下午,師大一中龍泉校區初三四班教室裡彌漫著 幸福的味道。視頻的兩端分別是班主任薑麗傑和41名學生,或許,正是因為這樣一個特別的場景,讓彼此之間的心走得更近。

黑板上方,“距離中考還有47天”的黑體字格外醒目。

“同學們好久不見,我想你們啦!”視頻中的薑老躺在病床上,5天前她剛剛剖腹產下瞭嬰兒。盡管身體還很虛弱,但依然笑容滿面。

“薑老,我們也想你!”視頻將病房和教室連在瞭一起,同學們激動壞瞭,有的同學甚至沖到鏡頭前面,希望可以與薑老親密接觸。其實,他們分別才剛剛一周,薑老直到生產前兩天才離開講臺。

薑麗傑是一名高齡產婦,懷孕以來“險情不斷”。直到現在,薑麗傑才“揭幕”整,我在抽油煙機推薦整個個孕期三次被醫生“勒令”休息,三張請假條我都塞在口袋裡沒有拿出來,因為我放心不下你們。有的同學擦拭眼淚。

去年七月,薑麗傑先兆性流產,醫生要求她臥床休息,但當時正值學生進入初三,她沒有請假;不久之後,薑麗傑發燒到瞭39度,醫生非常嚴肅地告訴她,如果不住院治療可能會給胎兒帶來影響,但為瞭學生,她依然放棄瞭住院;直到產前兩天,薑麗傑才請假回傢。薑麗傑說:“班上41個學生都是我的孩子,我也放心不下他們啊!”

薑麗傑的老公本是一傢大型企業的員工,為瞭她班上的“大孩子”們,他辭職在傢照顧妻子。為瞭不影響同學們參加中考,薑麗傑決定坐完月子就重返講臺。“我想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告訴同學們,任何獲得都是與付出成正比的,對現在的你們來說,隻有兩個字需要去完成,那就是——奮鬥!”薑老的一席話,教室裡鴉雀無聲。

“我原來也曾想,懷孕真的是一件相當辛苦的事情,但是當我聽到孩子清脆的啼哭聲時,我覺得我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,對我來說,我經歷瞭一次又一次挑戰生下瞭可愛的寶寶,而現在擺在同學們面前的挑戰就是47天以後的中考,現在的付出是為瞭今後的收獲!”

一位同學說:“我原來經常抱怨老師和父母苛刻,但我看到今天的成績時,我明白瞭您的用心良苦。”還有一名同學說,這是一堂讓她永遠都不會忘記的班會課,她從老師的身上明白瞭一個道理,隻有奮鬥的人生才會精彩。

師大一中龍泉校區校長王開宇說:“這樣一堂班會課帶給同學們的震撼超乎想象,這比任何說教形式都更有意義,而最讓他感動的靜電機是老師的無私奉獻。一個有溫暖,有愛的集體,一定會收獲成功!”

靜電機推薦豪美科技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行車紀錄器多鏡頭|行車紀錄器多鏡頭推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s782a0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