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合肥銀發打工族累並快樂著 大媽“再就業”月薪超6000元

退休瞭,有的老人覺得,終於有機會好好休息一下,台中商標登記放松放松,幹點自己想幹的事,比如旅大陸商標申請遊、學才藝等。但也有老人不喜歡這種一下子 閑 下來的生活,想再找份工作打發時間或補貼傢用。針對銀發打工族 再就業 這一社會現象,近日,記者進行瞭采訪,律師提醒,老人 再就業 要學會保護自身權益。》》》推薦閱讀:發佈模棱兩可廣告 合肥一教育機構被罰五萬元

近半數老人希望 ?a href="https://house93m.com/">台灣電動床工廠倬蜆I

記者在合肥多個社區隨機采訪瞭30位老人,調查結果顯示,48%的老人表示希望可以重新走上工作崗位,發揮餘熱;35%的老人表示願意在傢做傢務、帶孫子,享受天倫之樂;17%的退休老人則表示,趁著自己身體還硬朗,想到處走走看看。

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希望找一份工作,退休後總是在傢窩著,確實太無聊瞭。 62歲的郭大爺說,希望能有一個合適的崗位供自己發揮餘熱。

我已經 再就業 瞭,在一傢超市當保潔員。 55歲李阿姨說,自己是陪閨蜜一起 打工 , 主要是為瞭打發時間,順便掙點小錢。


退休老人最關心的不是薪酬

調查顯示,盡管有一部分退休老人 再就業 是為瞭增加傢庭收入,減輕兒女負擔,但是多數老人表示,由於自己已經有一份相對穩定的退休工資,因此報酬、待遇並不是最關心的東西。

不少老人認為,自己積淀瞭幾十年的工作經驗和社會資源,依然還有很大的剩餘價值。 如何將自身的剩餘價值發揮最大作用,是我所關心的。 65歲的胡大爺說,退休後自己又找瞭一份和原來專業對口的工作。

當然,還有一些老人是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 再就業 的。 我年輕的時候,就喜歡與文字打交道,然而由於種種原因,我從事瞭一份和文字創作沒有一點關系的工作。 63歲的吳大爺說,這也是他多年來的遺憾。退休以後,他一直尋思著重拾年輕時的興趣愛好,於是找瞭一份與文字相關的工作, 盡管這份工作的薪酬不高,但是它能讓我實現年輕時的夢想,也算彌補瞭我人生中的遺憾。

在受訪的退休老人中,還有一些表示自己是為瞭跟上社會節奏,多和年輕人打交道,才選擇出來 再就業 的。

台中通水管記者在采訪中還發現,退休老人 再就業 的方向主要有兩大類:一種是傢政、餐飲、安保等服務行業,特別是保潔員這一崗位,集中瞭數量不少的退休老人;另外一種是有著專業門檻和資格認證的行業,像會計、教師或是一些技術性崗位。

近半數職場人支持大台中記帳網|台中公司登記|台中公司登記流程|台中公司登記費用老年人返聘

老年人返聘一直是職場中備受爭議的話題,眾說紛紜。有人說,離退休老人返聘是搶飯碗,他們生活有保障,拿著退休工資,還來搶占工作機會。也有人說,老年人依然有勞動權,有自己選擇是否繼續工作的權利,而且能為社會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。

那麼,大部分職場人的態度到底是什麼樣的呢?某招聘網站曾對此展開過調查。在為期十天的調查中,共有5000餘名職場人參與瞭調查。調查顯示,近半數職場人支持老年人返聘。關於職場人對於老年人返聘的態度,47.2%的職場人都是明確表示支持的,25.2%的職場人覺得無所謂,隻有27.6%的職場人表示反對。可見,絕大部分職場人對於老年人返聘還是表示支持和理解的。

大媽 再就業 ,收獲高薪工作

60歲的黃阿姨在退休前是一名小學數學老師,3年前在一位老同事的引薦下,她應聘至一傢校外補習班教課,成為一位銀發打工族。起初她也有些猶豫, 教瞭一輩子書瞭,實在是不想再上課瞭,想趁著退休,好好輕松輕松。 可禁不住同事勸說,她決定去試試看, 同事說補習班是她的一個親戚開的,讓我去幫幫忙。

去上瞭幾天課後發現,安排的課程不算多,而且補習的內容多是以前上課時講過的,所以還算比較輕松。 更讓她出乎意料的是,一個月下來能拿到四五千元工資, 如果課排得多一些,一個月能拿6000多元。 自從 再就業 後,黃阿姨的生活又恢復瞭忙忙碌碌的節奏, 雖然確實有點累,但我覺得挺開心的。

原標題:合肥銀發打工族累並快樂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s782a0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